•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2015 / 学术交流
  • 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国身一行访问先进制造所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12月3日,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涂国身、机器人产业集团总裁兼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梅涛、首席品牌官王清寒,常州明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景玉萍一行到先进制造所调研考察,了解研究所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的项目进展情况并座谈。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相关实验室科研骨干接待了到访来宾。

      座谈会上,王容川围绕研究所组织架构、人才队伍、仪器设备、承担的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机器人项目群,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为企业服务的典型案例等,双方重点就今后在智能安防、安保机器人等项目上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并初步规划了合作的模式与内容。

      会前,王容川陪同来宾参观了类人机器人、仿生爬壁机器人、冗余自由度双臂协作机器人等代表性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在实验室,涂国身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科研项目的核心技术。他对研究所在高端设备购置、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非常期待日后的进一步合作。

    参观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