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离退休党员骨干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培训
发表日期: 2016-04-15 作者: 文/建平、山 图/林中凰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61至2日,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离退休党员骨干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培训班,共60位同志参加了学习。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推动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同志作了开班讲话,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组织结构、研究领域、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近期取得的科技成果、研究院未来发展设想,介绍了离退休费的调整情况。他还为卸任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颁发了证书,并与大家亲切合影。 

  离退办党总支书记孙裴兰同志为大家作了《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报告,从四个方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历史背景、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讲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及联系和专题教育要点,重点是践行“三严三实”。她要求大家努力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道德修养,潜心学习钻研,提升政治素质,不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做人讲究诚信友善正派,大是大非上要做个明白人,为人处世时做个清白人,在党的事业上做个带头人,成为党员群众心目的贴心人。 

  离退办党总支还从安徽省委党校请来了两位教授作了专题讲座。汪兴福教授主讲了《四个全面:圆梦中国的战略布局》,阐述了中国人民百年来艰辛的寻梦过程,以及“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伟大的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下午,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作了《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务实》的讲座,她介绍了全国党组织的构成,明确了基层党组织肩负的工作任务。她用幽默的语言讲授了做好党员和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教给大家多种交流思想、沟通情感的技巧。 

  2日全天进行了考察,参观了我国仅有的三座保存完好的古城池之一寿县及楚文化博物馆。

 

工作报告 

 

颁奖 

培训报告 

 

汪兴福老师授课 

 

  吴梅芳老师授课

讨论现场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