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合肥市蜀山湖
路350号2号楼
邮编: 230031
电话: 0551-65591242
传真: 0551-6559127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子站>职能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工作动态
舞蹈协会举办“礼赞二十大 银龄红心永向党”联欢活动
发表日期: 2022-11-24 作者: 王碧君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舞蹈教室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办合肥研究院离退休舞蹈协会“礼赞二十大 银龄红心永向党”联欢活动。活动由协会秘书长张瑛主持。

  活动开始,舞蹈协会名誉会长尚明致辞,她对一直支持协会工作的会员们表示感谢,预祝联谊会取得圆满成功。舞蹈协会会长王碧君向大家汇报了2022年舞蹈协会的基本情况;经费使用和开展的工作。舞蹈协会选送的舞蹈《沂蒙女儿》参加蜀山区“东家西舍”线上广场舞大赛,取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在研究院党委的支持下,排练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准备参加合肥市老干部老年教育系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上报了舞蹈录像视频。由于疫情影响,活动暂停。但会员们还是认真备战,以备随时都能演出。
  联谊会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开场,舞蹈优美大气,红色大摆裙舞出了在共产党领导下,小康社会里的幸福生活景象。手鼓《来跳舞》,鼓点热情奔放,激动人心。藏族舞《次真拉姆》《画你》跳出了民族舞特有的风味。舞蹈《手之语》会员们每一个动作都自然流畅,似花朵盛开;似彩蝶飞舞。交谊舞《浪漫的草原》,优雅的中三舞步带着对情侣浪漫在草原上。多才多艺的会员们还演唱了黄梅戏碧玉簪选段《夜来灯花结双蕊》,字正腔圆韵味十足。最后,“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音乐响起,会员们手拿红色花球,跳起了舞蹈《永恒的歌谣》,用舞蹈来表现雷锋精神永远传承。
  这次联欢会,协会会员们用舞蹈的形式来礼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新时代,银龄红心永向党。同时也展示了合肥研究院离退休职工的精神风貌和风采。
  11月21日,舞蹈协会名梅分会在梅山离退体活动室也开展了联欢活动,表演了舞蹈《桔梗谣》。

精彩瞬间

合影留念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lt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