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微博二维码

  • 人才招聘二维码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旧版入口
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人才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0

  为切实了解和解决中青年科研人员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相关工作,16日,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了人才交流座谈会,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和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人事处副处长王辉主持。 

  王辉介绍了现阶段的人才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果和下一阶段准备采取和优化的措施,重点强调了新时代人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上,王辉认真了解了各位代表的相关情况,对代表提出的疑问和建议做出了积极回应。 

  黄晨光与中青年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关注了科研人员的健康状况,倾听了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作了回应及部署。黄晨光指出,二十大报告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黄晨光强调,合肥研究院一直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发展的战略定位,围绕一体化推进协同发展,加强学术交叉融合,努力培养和凝聚大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打造高品质的人才团队、构建竞争比较优势,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黄晨光希望全岛科研骨干增强交流、共同协作、砥砺前行,为合肥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期间,12位青年科研骨干在总结近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交流、以及课题组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青年科研骨干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务实有效、受益匪浅,在未来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切实为推动合肥研究院人才工作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