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微博二维码

  • 人才招聘二维码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旧版入口
关于申请合肥研究院“英才博士后”岗位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4

各科研单元:  

  根据《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英才博士后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科合院发人字〔20231 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英才博士后岗位招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英才博士后计划面向合肥研究院当年度招聘的全职博士后或拟进站博士生,申请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与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博士研究生学习经历在中科院外单位完成(不含中科院与外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取得由中科院外单位颁发的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 

  3.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 

  5.教育背景好、科研训练完整、发展潜力足,已取得优良科研成果,且博士后研究课题意义重要、创新性强。  

  二、申报流程  

  英才博士后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选拔流程如下: 

  1.申请人需填写《合肥研究院英才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人事处资格审查; 

  2.审查通过后,由人事处组织招录。聘用委员会委员应由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岗位的人组成,一般不少于7人; 

  3.经聘用委员会考核,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获得2/3及以上赞成票的申请人,定为拟录用推荐人选; 

  4.拟录用推荐人选须将体检报告提交人事处审批; 

  5.单位领导集体研究确定拟录用人选; 

  6.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正式办理相关手续。 

  三、支持政策

  1、英才博士后实行协议年薪制度,年薪不低于30万元/人年。其中合肥研究院承担27万元/人年,其余部分由课题组承担。

  2、英才博士后在站期间获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者,出站时优先推选中科院人才项目。

  四、时间安排  

  人事处全年受理申请。申请人通过资格审查后,人事处视通过审查人员数量集中安排评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凤宇    

  电话:0551-65590809  

  邮箱:wangfy@hfcas.ac.cn  

  附件1:合肥研究院英才博士后申请表 

人事处

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