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编辑出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2

研究院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编辑出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科出职字〔20211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单位编辑出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申报组织工作,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评人员 

  本单位出版编辑现职岗位,从事编辑(包括技术编辑)工作并取得责任编辑证书的人员和校对人员。 

  二、申报资格条件及申报材料 

  请申报人仔细阅读《通知》及有关附件,并严格对照《通知》中“第二条申报资格条件”和“第四条申报材料”认真准备相关材料。人事处负责资格初审,对于初审不通过的申报人,申报材料当场退回。 

  二、申报程序 

  资格初审通过人员,研究院将组织推荐小组,负责推荐参评人选。具体程序如下: 

  (一)单位初评推荐 

  研究院组织不少于7人的由专家与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的推荐小组,负责推荐参评人选。推荐小组中,具有相关专业高级职称的人员不得少于1/2。推荐小组会议到会人数不得少于7人,同意票数超过到会人数2/3的方可推荐申报。 

  (二)单位征求意见及内部公示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就申报人员是否存在不适宜参加高级职称评审的情况书面征求纪检监督部门意见。 

  对申报人员的学历学位、业绩成果、研究成果、获奖情况等真实性进行核实和认定,所有申报材料将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后不得随意添加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3年内不再受理职称申报。 

  (三)单位审核材料推荐意见 

  人事部门出具推荐意见和委托评审函。 

  四、注意事项 

  1、推荐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报送以电子介质材料为主,纸介材料为辅。具体材料按《通知》中“第六条注意事项”要求准备。 

  2、申报材料由人事处统一报送。 

  3、推荐申报人员初审合格后(高评委会审核),个人按《通知》要求汇款。 

  4、本次申报工作有关时间节点及其他要求如下: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930日,逾期不再受理。 

  单位初评推荐时间:20211011日,时间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5、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静雷 

  办公电话:65591686 

  材料报送地点:二号楼324办公室 

    

  附件:《通知》及相关附件材料 

    

人事处 

2021年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