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微博二维码

  • 人才招聘二维码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旧版入口
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小课堂”开讲了——吴海信同志讲《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历史鸟瞰——中国共产党源于科学,成就于科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8
   115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邀请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同志在“党员小课堂”开讲党课,人事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课堂上,吴海信同志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源于科学,成就于科学》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聚焦科技规划、人才发展、科技体制三大主线,以近现代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逻辑和近代中国科学救国探索、思潮与进化为线索,从党的几代重要领导集体的科技价值观、我国科技实力崛起历程、面临的科技发展挑战与机遇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拓、改造、发展、引领中国科技事业的奋斗进程,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在科技工作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
  人事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课报告,在现场与吴海信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交流,加深了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明晰了制修订适合我院人才特点政策的关键要素,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小课堂”旨在全面提升人事处党员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专注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讲话、党的科技发展史和重要组织人事政策等。

党课现场


吴海信讲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