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 微博二维码

  • 人才招聘二维码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旧版入口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23-03-22

  3月17日,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支部建设”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邵风雷同志,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分享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显著特征、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成绩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以清晰的脉络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的成长力;以“理论联系实际”为指导,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学习力;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持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纠错的提升力,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十年里取得的卓越成果,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要求和中国特色。 

  人事处支部书记王鸿梅分享了学习心得,提出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的历史。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辩证思想指导工作,要善于思考、走进一线,寻找解决难题的办法。同时要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切实为广大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为合肥物质院发展建言献策。  

  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要点,讨论了人事处党支部2023年工作要点和难点,并对2023年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后,支部进行了一线考察,初步了解了安光所遥感中心的科研工作进展和科研成果。 

  2023年,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不断增强党的理论修养,加强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工作,为合肥物质院的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邵风雷书记作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

实地考察-罗海燕研究员介绍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