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九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志愿者宣讲会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文图|第九届科学岛夏令营学生志愿者宣讲团    时间:2022-06-15

  经过前期近两个月的高校宣发和资料准备,第九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志愿者宣讲活动于611日圆满落幕。本届夏令营主题为“赓续初心,筑梦青春”,寓意在追梦者的新时代,大学生赓续传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教报国的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了筑建梦想而奋力拼搏,为了国家富强而燃烧青春。

  受疫情影响,本次学生志愿者夏令营宣讲活动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以线上宣讲、线上答疑等多种线上互动交流方式进行,本次宣讲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全国多地优秀大三学子的积极参与,直播当日累计观看人数千人次,取得良好成效。 

  为了让大学生更直接,全面地了解科学岛,宣讲团做了充分的直播前准备。整个宣讲过程包括了开播前预热、科学岛整体情况介绍、各科研单元情况介绍、和在线答疑四个环节,宣讲内容主要涵盖招生专业、历年录取分数、奖助待遇、毕业去向、科岛生活等。合肥研究院由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固体所、智能所、强磁场中心、核安全所、健康所7个科研单元组成,为了便于大学生们充分了解到每个科研单元的学习、工作情况,本次宣讲在前期专门遴选了8名优秀的学生志愿者,分别负责总宣讲和各科研单元单独介绍环节,最后统一答复学生的在线提问。

  学生志愿者宣讲团通过积极开展夏令营宣传活动,发挥线上宣讲的优势,从学哥学姐视角,广泛而深入地向高校的大三学生展示科学岛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的知名度,扩大了科学岛夏令营的影响范围,为即将到来的第九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团志愿者合影

宣讲直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