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四党支部举办“聚焦科岛生活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图|郭昕鹏    时间:2022-07-25

  为迎接2022年新入岛的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科学岛的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722日下午,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四党支部在微波楼104会议室开展了“聚焦科岛生活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谢鹏成和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副主席孙静两位同志接受邀请,分别为大家做了关于科研生活和日常生活的分享。活动由等离子体所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吴珂同志主持。

  首先,谢鹏成同志从新的环境、新的心态、个人经历、科研细节和科研反思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和分享了他的科研工作,在期间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告诉大家科研中一定会遇到各种挫折,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挫折,保持反思,持续精进。

  紧接着,由孙静同志为大家分享科学岛上的日常生活。她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详细地为大家分享了便利生活的小程序、公众号、微信群等。同时她分享了科学岛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团协会、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并给大家分享了获得各种信息的渠道。

  分享环节结束后,支部书记吴珂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委员张海彪,宣传委员郭昕鹏,纪律委员林倩倩结合支部相关工作的开展为大家进行了介绍。最后,吴珂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党员活动开展的纪律要求,并对大家提出新的期许。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新上岛的同志们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同时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对支部的发展和后续活动的开展有重要意义。

 

谢朋成分享科研经验

孙静分享日常生活

张海彪发言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