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九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文/陈劲松、毕文旭 图/周子强、叶绍鑫    时间:2022-07-27

  720日至22日,第九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夏令营采取线上形式,共有来自160余所高校的800余名优秀大三学子“云”聚科学岛。夏令营活动从策划到组织井然有序、内容饱满,充分展现了科学岛坚实的科研基础和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

  720日上午九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进行开营致辞。上午十点,科学岛分院夏令营直播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分别从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主要科技进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科学岛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20日的主场报告中,安光所副所长赵南京研究员、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研究员、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研究员、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研究员、强磁场中心副主任杜海峰研究员、核安全所常务副所长郁杰研究员、健康所副所长方志友研究员分别就各科研单元发展历程、科研实力、招生专业、人才培养、研究所文化、就业去向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各具特色的专题介绍。

  721日上午,科学岛80余位专家和老师分别从核能、生物、材料、物理、光电与环境、计算机、机械,电气自动化等八大学科专业领域累计开展了86场报告。专家们从自己的科研历程、研究成果、学科布局、发展前景,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营员们和老师们积极互动交流,对科学岛各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22日,来自各科研单位的百余位导师对800余名营员进行了网络面试,最终544名优秀学子顺利通过了面试环节。随着夏令营志愿者在网上分享出精心准备的弹唱视频,第九届科学岛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届夏令营吸引了3500余名优秀大三学子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共有800余名同学成功入营,其中超过70%学生来自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高科学岛研究生生源质量做出重要贡献,也为2023年推免生招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会场一

主会场二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夏令营面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