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五党支部开展“谨防意识形态渗透及假期安全教育”专题教育学习

来源:    作者:文/刘波、陶子韩 图/刘波、杜培松    时间:2022-07-29

  炎炎夏日,暑期将至。728日下午,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五党支部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了“谨防意识形态渗透及假期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意识形态渗透作为一种最为隐蔽且危害深远的外部势力侵害方式,刘勇同志在会议伊始对其进行了着重介绍,带领大家重温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常见的意识形态渗透方式、意识形态渗透的危害等。同时强调了意识形态渗透的防范方法,需推进中国主流意识形态感性形态传播,同时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结合法治效能与法治力量,此外还要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建设。

  接下来,刘勇同志结合即将到来的高温假期,提醒同学们应注意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在国家安全方面,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研究生作为科研工作的参与者,更应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在个人安全方面,刘勇同志提醒同学们注重疫情防控不松懈,在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心理建设,构建起强大的心理防线,多方面维护个人的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同志的思想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了较好地提升。同时,全体同志也越发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从理想信念中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

专题学习报告

线上参会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