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教师节表彰活动

来源:    作者:文/周子强 图/李昕昕、朱腾赛    时间:2022-09-14

  秋日的江淮大地叠翠流金,九月的科学岛桃李芬芳。9月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教师节表彰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王俊峰出席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和副处长孙凌云主持。

  刘建国发表致辞,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同时是第38个教师节,他向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向圆梦科学岛的近900名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刘建国寄语新生要有矢志报国的志气,有解决国家紧迫需求的勇气,有引领行业发展的豪气,希冀同学们要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内心的追求。

  王俊峰作合肥研究院总体情况介绍,并宣读《合肥研究院2022年度优秀导师表彰决定》、《中国科大2022年度科教融合优秀导师表彰决定》、《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科学岛创星奖”表彰决定》以及《中国科大2022年度科教融合优秀研究生表彰决定》,希望获奖老师和学生继续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全体新生认真听取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作《系好科研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报告,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文辉作《科研人员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报告,档案馆主任申飞作《论文关联数据汇交》报告,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切实掌握防范技能》报告,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赵野作《礼赞国防新成就 奋进强军新征程》报告,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作《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压力应对》报告。

  在线参加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的还有合肥研究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中国科大环光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直播和录播累计观看近5000人次。

刘建国致辞

王俊峰作报告并宣读表彰决定

李贵明、孙凌云主持

入学教育报告一

入学教育报告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