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爱在果壳”国科大学生情感幸福引导行动项目组走进科学岛

来源:    作者:文/王娟 图/张艳丽    时间:2023-05-12

  5月11日下午“爱在果壳”国科大学生情感幸福引导行动项目组走进科学岛,与各科研单元研究生教育干部、辅导员代表及研究生心理委员代表等50余人进行了报告分享和座谈交流。 

  “爱在果壳”项目负责人张彦秋老师以《学生心理工作与危机干预体系建设》为主题,从心理健康的标准、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什么是心理咨询、影响心理状态的因素、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培养10种心理素质等角度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现场与研究生心委们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潜在的学业焦虑和情感困惑,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以正念思维面对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挫折与干扰。 

  座谈会上,张老师简要介绍了“爱在果壳”项目,与大家重点讨论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工作中的困惑,分析了研究生作为高知群体,所面临的来自学业、情感、经济、家庭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多重压力,并借以鲜活的辅导案例指导教育干部和辅导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张彦秋老师作报告

座谈交流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