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参观国盾量子探寻量子通讯之路

来源:    作者:文/谢朋成 王富甲 图/周子强    时间:2023-06-05

  在春意融融的5月21日,等离子体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带着对科技探索的热情,抵达国盾量子公司,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30余名党支部成员,充满期待地跟随队伍,亲身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在国盾量子党支部书记周雷的引导下,我们详细了解了国盾量子科技成果转化的历程,领略了科技创新的力量。2009年,国盾量子开始进行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制造了九章原型,体现了科技自主自强的决心。2012年,国盾量子迎头赶上,为十八大的通讯保驾护航。到2020年,国盾量子在科创板上市,成为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这一连串的进步,是国盾量子以科技自主自强为原则的生动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国盾量子在量子通讯和量子计算机的研发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尽管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但它依然以高效的光量子调制和探测技术,以及地面站小型化的成果,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科技的实力和魅力。 

  周书记以他的热情和专业,引领我们进一步理解了科技的重要性。他鼓励我们在大科学装置,如托卡马克或量子计算机等领域,尽可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科技进步献上一份力。 

  本次党日活动,让等离子体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不仅对国盾量子有了深入的理解,也更深地认识到了科技的无限可能。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热情、更实的行动,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