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通知(2022年6月22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3

  全体研究生:

  根据中科院、安徽省、合肥市及属地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按照合肥研究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建议做如下调整:

  一、研究生自省内外低风险地区来(返)肥,向教育主管/班主任履行报备手续后,持一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码核验正常即可进入园区;取消省内外低风险地区外出审批报备。

  二、全体研究生原则上不得前往任何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研究生自中高风险地区或7天内有本土社会面感染者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街镇)来(返)肥人员,须提前向研究生处申请并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同步向所属社区进行报备,经批准后方可返回,并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研究生自中高风险地区或7天内有本土社会面感染者地区所在城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街镇)来(返)肥人员,须提前向研究生处申请并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同步向所属社区进行报备,经批准后方可返回,并实行“7天日常健康监测。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在第12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聚集、不聚会,居家办公。

  五、一旦发现安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密接和次密接等风险对象,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立即按照防控要求采取隔离及核酸检测等措施,并第一时间向研究生处、科学岛社区报告。

  六、若研究生亲属、朋友等需要来科学岛,须提前向研究生处和科学岛社区报告,经批准后,方可进入科学岛。

  七、持续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1)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2)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或参加序贯接种。

  研究生处

  20226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