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研究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0

  全体研究生:

  鉴于当前合肥市仍有多点散发病例,为严防社会面传播风险,经研究,现就加强科学岛园区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肥。严格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合肥市的(包括去往肥东、肥西、长丰、巢湖),必须提前填报《疫情期间(含假期)合肥研究院研究生请假单》,经导师签字同意后,提交研究生处;经分管院领导审批后,向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报备,并向社区报备。未经允许私自离开合肥市的,一经发现,将按照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二、在科学岛园区研究生严格遵守“可出园区、不离合肥”原则,安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学生通过搜索微信小程序“科学岛研学”—>”离岛申请”报备后(无需导师和研究生处审批)当日可出入科学岛园区,在合肥市区(不含肥东、肥西、长丰、巢湖)无疫情风险区域内“两点一线”活动。

  注意:线上申请仅允许科学岛园区到合肥市区的信息报备,离开合肥市区需按照第一条规定进行线下申请审批。

  三、一旦发现安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密接和次密接等风险对象,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立即按照防控要求采取隔离及核酸检测等措施,并第一时间向研究生处、科学岛社区报告。

  四、自合肥市外返回园区的研究生,须提前向研究生处申请并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返回,并向所属社区进行报备,按照属地要求落实隔离和核酸检测。 

  五、原则上研究生亲属、朋友等近期不来科学岛;若紧急情况需来科学岛,需提前向研究生处报告并进行审批,同步向科学岛社区报告,并按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及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后,方可进入科学岛。

  六、持续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1.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2.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或参加序贯接种。 

  七、研究生会和各研究生团体原则上近期不举办聚集性活动,不邀请发生疫情地区人员参加会议等活动。

  研究生处

  2022年10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