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文章来源: 罗宇 图:程艳、蔡其敏、齐敏中、李雪纯 发布时间: 2021-05-07

      4月26日,“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羽毛球馆顺利举办。本次混合团体赛由所党委、所工会、所羽毛球协会联合举办,共有18个党支部组织队伍,共计百余人参赛。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出席并致辞,所党委委员何友珍主持开幕式。

  本次混合团体赛设置男双1、女双和男双2三场对抗赛。参赛的18个党支部分为四个比赛小组,相应设置四支种子队。小组赛采取小组循环制,每支参赛队和小组其他参赛队依次进行男双1、女双、男双2比赛(打满3场),每场比赛采取3局2胜。小组赛结束后,根据各参赛队小组排名,取小组前2名交叉进入第二轮的八进四比赛,之后胜者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胜者再进入决赛,败者争夺季军,比赛采取3场2胜,21分每球得分制,决胜局11分封顶。

  经过两日角逐,四支种子队二室、六室、九室和十二室轻松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六室与九室的对战显得格外激烈,九室仇庆来和魏学朝对阵六室吴国将和李义超,仇庆来/魏学朝以优秀的防守不负众望先胜一局,在第二局吴国将/李义超总结经验,不断凭借精准控制和凌厉进攻得分,拿下第二局并一鼓作气拿下第三局赢得比赛。女双比赛中,六室朱则英和黄娟以压倒性优势挺进决赛。

  决赛开始,双方职工和学生各自自行组成啦啦队为己方队员加油呐喊,全场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男双1比赛中,六室钱金平/宾斌对阵十二室罗宇/黄伶明,六室组合凭借较好的后场控球能力,以小比分领先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在听取场外领队和队员的意见后,十二室组合开始放缓节奏打高远球,比分稍有领先,但最终不敌六室更好的配合,以2分之差输掉第二局,六室率先拿下一分。在第二场的女双比赛中,六室朱则英/黄娟对阵十二室郑俞/吴婧,十二室队员虽然也发挥了优秀的全场控球能力,但仍不敌六室队员优秀的拉吊和扣杀能力,六室轻松赢下两局,0:2结束比赛。最终,六室连赢两场击败十二室,获得冠军。而在季军争夺赛中,九室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二室获得季军。

  本次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所职工和学生踊跃报名,很多首次参加比赛的职工和学生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展现了很大的发展潜力。难能可贵的是一些年老运动员也出现在球场与年轻队员激烈对抗。此次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极大地燃起大家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丰富了职工和学生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提高全所人员的身体素质。

 

  开幕式 

 

  吴新潮开球 

 

  比赛掠影 

 

  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