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学子荣获中国科大首届“寰宇杯”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文章来源: 罗跃光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19日,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决赛在科大东区举行。经初赛、复赛层层激烈角逐,合肥研究院周亚琦同学荣获三等奖,合肥研究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复赛之前,合肥研究院举行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来自7个科研单元的20多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的故事讲述对祖国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经评委打分,推选周亚琦同学代表合肥研究院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赛。 

  在复赛环节,周亚琦同学成功突围,顺利闯入决赛。决赛由自我介绍、命题演讲、互动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周亚琦的命题演讲为“Scientists and Their Motherlands: Voices from Three Generations”。他情真意切地讲述了三代科学家科研报国的故事,从钱学森回国效力、献身国防,到航天员再征寰宇,再到自己身边的师长为实现可控核聚变的梦想而不懈奋斗。演讲表达流利、感情充沛,互动回答思路清晰,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合肥研究院一贯重视对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长期开设学术交流英语课程,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着力培养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此次比赛展现了合肥研究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英语应用能力。

比赛现场

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