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邵风雷 发布时间: 2016-09-05

 

     91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在机关507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 

    副院长吴四发首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体会心得作了主题发言。吴四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涵十分丰富,核心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所谓“初心”,就是要坚守自己的本心和最初的信念,才能成就心愿。初心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提供了前进的动力,更提醒我们在迷茫彷徨时不要忘了来时的路,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只有永葆初心,才能最终成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思考,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我们何以能有现在的地位?吴四发认为,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始终牢记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努力做一个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敢担当。四要有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五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 

    副院长刘建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政策学习,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刘建国认为,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有关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深期待。我们要紧密联系研究院实际,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精神的文化氛围,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激励大家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的行动。 

      党委书记王英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王英俭认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三部纪律法规融为一体,形成闭环,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提供了制度保证。同时,王英俭指出,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和其它党内法规,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就应当予以问责,否则,党的制度法规就难以形成效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难免会落空。问责是严格执纪,避免“破窗效应”的必要手段,问责一例,警醒一片,我们平常不仅要重视宣传、引导、选树典型工作,还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党内纪律法规。目前,尽管研究院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制度,但在落实执行环节还要更加扎实推进。王英俭要求,研究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肩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保障研究院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 

    院长匡光力作了总结讲话。匡光力指出,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集中强调了一点,就是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宏伟目标,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而科技创新是全面创新的引领和核心,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联系研究院科研工作,匡光力指出,合肥研究院“十三五”科技战略规划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紧抓住创新主题,发展目标清晰,优势特色突出,完全符合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得到科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研究院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密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全面推进落实“四个率先”,围绕“三个面向”,聚焦重大突破,争取获得更大进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