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工研院党支部重温党史学习五四精神
文章来源: 李奕成 发布时间: 2021-05-06

     4月29日,安徽工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党史系列活动,共同回顾五四运动历史发展脉络、学习五四精神对当代的指引作用。会议由支部书记陆茜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工研院党总支书记陈林为与会党员作党史专题报告。

  陈林首先向大家做“百年党史 辉煌历程”专题报告,报告从党史概述及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等几个方面,既从时间的纵轴上概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主要历程和重大事件,又向大家阐释了学习党史、牢记党史的重大意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学习第二阶段,陆茜茜从五四运动的背景、历史意义、以及新时代背景下五四精神如何继续发挥引领作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与会党员还观看了庆党百年献礼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巴黎和会上的斡旋和五四运动爆发前夜的部分,通过优秀的艺术展现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
  此次专题活动的开展,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感受到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与会党员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凝聚成激励自己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