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与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文章来源: 赵远哲 发布时间: 2021-05-07

  为加强党建交流与合作,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4月2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与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教授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双方继续同心协力、密切合作,推动双方在国家能源事业、国防建设中发挥担当作用。吴新潮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发展规划、远期目标以及目前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科研合作、大科学工程装置建设等方面继续与东华理工大学保持密切合作。会上,双方还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未来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后,等离子体所党员代表与核工学院党员代表一同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促合作、办实事”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向方志敏烈士墓敬献花圈,向烈士塑像三鞠躬,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引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一件件历史物件,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追忆那个打响了中国革命武装第一枪的硝烟弥漫、激情燃烧的时代,深刻感悟共产党人“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坚定信仰,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倍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座谈会现场 

 

  参观国家实验室 

 

 

  党建活动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