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刘建国为机关党委支撑联合党总支上科技创新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李皙茹 发布时间: 2021-09-10

  9月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支撑联合党总支举办科技创新专题党课,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刘建国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为主题,为支撑联合党总支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报告由支撑联合党总支书记、档案馆主任申飞主持。

  刘建国在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他从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阐述如何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要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他全面系统总结了合肥研究院工作进展,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技成果,强调合肥研究院“十四五”将以装置集群化、学科卓越化、人才国际化为发展目标,聚焦能源、环境、健康、安全等领域重大科技问题,加强物质科学、生命科学、材料技术、信息技术交融,努力将合肥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极端物质科学基地和大科学中心。

  申飞对党课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重任,积极助力合肥研究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

 

刘建国上党课

 

申飞主持总结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