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张甫 发布时间: 2021-09-1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4日,合肥研究院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党支部赴张治中故居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治中故居,这位“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与崇高的大局观让大家深受感动。在参观张治中故居及其生平事迹陈列馆时, 通过听取讲解及对各种珍贵资料的参观、讨论,党员同志们领略了张治中这位被誉为“和平将军”的英雄事迹,受到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室、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中陈列着不少旧照片和当年所用的物品,客观、翔实地重现了渡江战役的史实。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一行行解说文字,重温渡江战役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接受主题鲜明的党史教育,使党员们的思想受到深刻教育。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要向张治中和英雄前辈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合肥研究院的科研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服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