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汇报会
文章来源: 文/汪为伟 图/周淑君 发布时间: 2021-09-22

  917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就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基地召开汇报会,会议邀请原合肥分院及合肥研究院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听取汇报,给予指导。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和党委副书记邹士平等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黄晨光首先介绍了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基地的目的和意义。主要通过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展望科学发展愿景,让科学家精神产生更加强大的时代感召力和引领力,以期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砥砺科技强国的勇毅担当。展馆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同时,还考虑承担历史展示、科研成果展示以及发展愿景展示等功能。 

  党委办公室详细汇报了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场馆设计、展陈大纲内容等。参会老领导给予前期工作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很多宝贵建议,比如:内容要精,展出的史料一定要准确,能够起到对内激励和对外面科普宣传功能;要继续对展陈内容进一步挖掘和拓展,充分体现科学岛的特色。 

  刘建国感谢各位老领导提出的宝贵建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和完善展陈内容,把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基地建成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有力阵地,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刘建国还向各位老领导汇报合肥研究院近期工作进展及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