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ASIPP党建课堂第14讲开讲
文章来源: 张素贞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1-10-08

  9月30日下午,ASIPP“党建课堂”第十四讲开讲。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胡纯栋为百余名党员代表作以“大道至简 悟在天成”为题的党课讲座。党课活动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

  “大道至简,悟者天成”是后人根据老子的哲学思想总结出来的,其主要含义是:大道理是极其简单的,有悟性的人能从最简单的事理中获得最高深的道理,从而成功。本次党课以“大道至简 悟在天成”为题,通过简要回顾党史的发展脉络,重点阐释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对拯救国家、改造社会和推进革命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党课还强调获得成功的若干关键因素,包括做好选择、全力以赴、充满自信、立即行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等等。

  吴新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道至简是一种人生智慧,再大的事情一分为二就简单了,再难的事情从简单入手,循序渐进,就能做成。因此,复杂的事情要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要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要用心做,长期坚持下去,这样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可控核聚变研究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但是从简单的装置入手,从微小的突破出发,坚持不懈,不断创新,相信终有一天将迎来人造太阳照耀世界的第一缕光辉。

 

  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

 

  胡纯栋作党课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