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文/李帆、图/刘亚平 发布时间: 2021-10-19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爱国情怀,10月11日晚,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研究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党支部、半岛社居委党总支的部分党员应邀参加活动。

  影片从“第七穿插连”的战斗视角展现了整个长津湖战役,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凭借出色的战术配合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克服装备落后、补给不足、环境恶劣等不利条件,在朝鲜长津湖地区打退美军王牌部队陆战第一师,全歼“北极熊团”的战斗场景。影片中所刻画的典型人物,都是广大志愿军战士的缩影,他们不畏强敌、不惧风险、不怕牺牲,彰显了军威国威。在场的党员被志愿军身上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震撼和感染,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观看爱国影片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服务中心党总支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服务中心党员以扎实的举措、良好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创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