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健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傅芳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月26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所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宏志主持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王宏志在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时,要求本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刻认识与把握健康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努力实现从“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 

  健康所所长刘青松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背景,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文件的主要内容,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到基础研究的重要性,重视基础研究工作;要求各研究中心、课题组要聚焦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坚持临床需求导向,“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有选择性地从事前瞻性、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在推进基础研究定向性、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上发力,凸显健康所特色;要求所团队将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与研究所发展紧密结合,加强人才引进,突出团队合作,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