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
文章来源: 汪为伟、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2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建纪检工作现场述职考评会议。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履职情况,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科研融合等方面进行述职。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会议。   

  会上,黄晨光对2021年研究院党委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对2021年研究院纪委工作进行通报;7个科研单元党委纪委、机关党委纪委、研究生党委、离退休党委逐一述职并接受评议。大家实事求是总结成绩、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2022年工作重点。 

  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刘建国、黄晨光、邹士平、吴海信、程艳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元部门的党委纪委工作,点评认为,2021年,各单元部门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发挥“两个作用”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凝聚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的智慧力量,有力推进了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新意;纪检工作聚焦“两个责任”,为研究院创新发展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环境。 

  点评为各单元部门党建纪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明努力方向,认为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行动上。加强党建与科研融合,持续提升组织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科研单元“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从现场点评和评议结果看,各汇报获得较高评价,结果为“好”和“较好”的考核评价占99%以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