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2-06-28

  根据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和合肥研究院党委部署要求,623日,离退休党委举行仪式,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且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16名老党员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党委委员、党办主任邵风雷,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仪式。 

  颁发仪式在全体齐唱国歌中开始。邵风雷宣读了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邹士平、邵风雷和离退休党委委员为老党员们颁发和佩戴上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在交流环节中,老同志谢德余、纪玉峰、梅志勤、孟宪喜、王亚雄、吴路生、周军、吴雪、马丽丽等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入党、学习、工作历程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发表了感言。他们对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到无比荣光,这既是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又是对自己的一次精神洗礼和教育引导。他们在发言中忆往昔峥嵘岁月、谈今朝辉煌巨变,热情赞颂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目标必将实现。 

  邹士平代表研究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和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的重要时点,精心组织和举行颁发纪念章仪式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是合肥研究院党委和离退休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老党员关爱温暖传递给老同志们的重要形式。他表示,50年前各位老党员风华正茂、是那个时代的优秀青年代表,50年来历经艰苦奋斗、初心始终不变、对党忠诚不渝,50年后依然是我们学习的楷模、精神的感召、前进的推力。他强调,党的事业是靠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的忠诚奉献、不断铸就而成,颁发纪念章将进一步增强老党员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引领大家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光和热,也将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历史担当与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入党誓言,牢记根本宗旨,用接续奋斗、永远奋斗为党旗增色、为科学事业增彩。 

  七一前夕,离退休党委将结合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以登门颁发等形式为未能到场参加仪式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颁发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