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先进表彰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 文:刘秀秀 图:吴秀俊 发布时间: 2022-07-20

  714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在强磁场中心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先进表彰交流大会。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士平,研究院党委委员、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新潮,研究院总会计师、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宗发,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党办副主任陈套,在合肥的离退休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委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参加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办主任吴婧主持。 

  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吴新潮宣读了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关于表彰2021-2022年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标兵党支部的通知》。离退休党委经层级评选推荐,对22名党员、3名党务干部分别授予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个党支部授予“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邹士平、吴新潮、陈宗发等为受表彰的党支部书记和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 

  科学家园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童同志作为“四强”标兵党支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汇报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的体会,表示支部会将此次表彰作为激励和鞭策,继续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二十大重要精神的学习宣贯,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名君家园党支部冯士芬同志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她分享了自己退休后继续发挥业务专长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力社区发展的精彩生活,表示会不忘党员初心使命,为科技强国继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科学家园第三党支部吴路生同志代表2022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作了交流发言。他深情回顾了50多年前自己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场景,回忆了自己从求学到工作的艰辛历程。他慷慨激昂地表示自己退休不离党,红心永向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用党的光辉奋斗史教育后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王锐作了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的宣贯交流报告,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合肥研究院党委近期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介绍了开展这次“见成效”活动的遵循依据、主要内容、组织实施、有关要求等。 

  邹士平为参会离退休党员作了题为《精神代代相传的薪火》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以科学家精神为主线,着重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家精神内涵和意义的重要论述,以科学家精神筑基塑魂、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国老一辈著名科学家报国为民的生动事迹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让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必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指出离退休老同志在传承弘扬老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学故事和科学家故事中具有独特的优势,要在离退休党委、党支部和老科协组织引领下,继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他在报告中并向离退休老同志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近期的主要工作情况。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大会现场

宣读表彰

颁奖

邹士平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