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委组织部肖超英一行调研合肥科学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16-09-23

 

  9月22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超英一行3人来到合肥研究院,就队伍建设及人才引进、培养等进行调研。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海信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匡光力院长首先代表合肥研究院对肖超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研究院人才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匡光力从合肥研究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进行介绍,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十三五”定位、四大“突破”及五个“培育方向”,阐述了建设一流科研机构的六大优势和研究院未来发展的总体设想。 

  王英俭书记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在安徽省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合肥研究院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合肥研究院的进步离不开省委组织部的帮助、指导和政策支持。研究院下一步将利用学科交叉集成优势,加强人才环境建设,为促进安徽人才高地建设作出贡献,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在座谈讨论环节,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人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并从技术优势、目前进展、未来设想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安徽省继续从战略高度,协助解决研究院在人才发展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为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创造和谐环境和便利条件。 

  肖超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才是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合肥研究院作为战略高技术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已经成为“科教结合、协同创新”在皖实施的成功典范,在安徽省人才引进、高端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国家科技发展及安徽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合肥研究院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的同时,以建设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为契机,通过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促进科技人才引进;通过搭建创新创业人才政策平台建设,培育更多科技发展领军人才和攻关团队,继续为安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提供持续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持。她同时表示,合肥研究院要继续加强与地方各级部门了解互动,为地方建设提新思路、新举措,促进产业创新与产能升级,并成为省内干部科技培训和公众科普宣传的示范窗口;省委组织部将继续推动与合肥研究院建立的联席机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提出的问题,为研究院人才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最后,肖超英一行在匡光力院长等陪同下参观了等离子体所东方超环实验装置和强磁场科学中心,了解合肥研究院部分科研进展和科技成果。

 
 

 与科研骨干座谈

 

 参观调研大科学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