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2017年博士后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胡海军 发布时间: 2017-06-02

  527日上午,为了加强与博士后的联系,解读博士后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探讨博士后联谊会的组建及筹备工作,合肥研究院召开了2017年博士后工作座谈会。留所工作的优秀博士后代表、在站博士后代表、在读博士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孙裴兰主持。座谈会主要围绕研究院博士后政策和工作情况介绍,优秀博士后经验分享与交流,讨论博士后联谊会组建等相关工作展开。 

  人事教育处博士后工作主管胡海军从中国博士后制度的产生及发展、合肥研究院博士后工作概况、相关政策等方面作了报告和解读。随后,出站留所优秀博士后唐祥虎、张洪文和在站优秀博士后王蒙分别就选择从事博士后工作的心路历程、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的感悟、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并结合自身经历,作了经验分享报告。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孙裴兰针对大家关心的博士后在站管理、博士后待遇、优秀博士后评选、博士后基金申请等问题给出了解读。会上还讨论了合肥研究院博士后联谊会的组建工作,与会博士后们反应强烈,并对联谊会的立会宗旨、组织形式、组织结构等提出了初步的设想。 

  座谈会反响热烈,多位博士对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有了浓厚的兴趣,表达了申请进站的意愿。 

会场

政策解读、经验分享

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