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智慧农业谷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农业传感器与智能感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单位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王雪 发布时间: 2021-04-20

  416日,中科合肥智慧农业谷有限责任公司在智慧谷五楼召开“合肥智慧农业谷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农业传感器与智能感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单位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毅、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等十位技术领域、行业专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原副巡视员胡京华,省科技厅创新基地建设处处长周晓辉、长丰县县委书记李命山、长丰县县长李孝鸿,中科合肥智慧谷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周庆旗,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单位代表、合肥智慧农业谷科研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主持。 

  会上,周晓辉在发言中强调农业传感器与智能感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一个体制新、起点高的新型研发机构,并表示大力支持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助力技术创新平台的建设。儒敬研究员从我国农业发展的痛点出发,介绍了智慧谷的总体布局、激励制度、人才队伍等建设进展,产业化团队进展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布局谋划等。 

  随后,刘文清、谢毅、郭源生等专家结合农业谷的筹建分别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刘文清指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目标要清晰、定位要准确,从高处着眼、小处切割,认真做好顶层设计,仔细做好设计方案,优化机制。胡京华指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出原始创新,强化政府和企业的联动,协调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实现中心良性循环、长远稳定发展。  

  此外,会议还举行了智慧农业谷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聘任仪式,周庆旗宣读智慧农业谷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文件,李命山、李孝鸿为专家颁发聘书。 

 

  智慧农业谷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研讨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