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高品质硼化锆纳米粉体的工程化制备”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 李昕杨、俞洁 发布时间: 2021-04-26

  4月22日,2020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高品质硼化锆陶瓷纳米粉体的工程化制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科学岛举行。 

  会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所长梁长浩致辞,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支持。梁长浩介绍了项目实施的必要性,他指出高品质硼化锆陶瓷粉体是航空航天热防护系统的关键原材料,现阶段主要依赖进口,通过该项目实施,有望提升我国在超高温陶瓷粉体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摆脱关键材料受制于人的现状。 

  固体所副所长、项目负责人李越就项目的研究背景、实施方案、关键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汇报。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创新性与可行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科学问题,及工程化生产中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安徽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中心徐溪红主任对项目的实施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就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安徽省科技厅相关领导,评审专家,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领导、科研规划处主管、项目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梁长浩致辞

 

  李越作报告

 

  徐铜文主持会议

 

  徐溪红总结讲话

 

  启动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