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物理学名家名作译丛:原子核模型》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 王飞鹏 发布时间: 2021-04-30

  近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所沈水法研究员翻译的《物理学名家名作译丛:原子核模型》,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系统介绍了多极跃迁概率定义下的辐射场理论、经典的集体模型、微观模型、单粒子运动和集体运动的耦合、大振幅集体运动等原子核模型理论及模型。该书还穿插介绍了超重元素、高自旋态和相对论平均场模型等领域热点内容。该书第一作者沃尔特 · 格雷纳(Walter Greiner)(19352016),是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物理学教授、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和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创始人,研究方向涵盖原子物理学、重离子物理学和核天体物理学。第二作者约阿希姆 · 马鲁恩(Joachim Maruhn)是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裂变理论、重离子反应、惯性聚变的流体动力学等。   

  该图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可供粒子物理学、核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等专业的高校师生和科研人员参考使用。  

 

图书封面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