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科技馆与团委携手助力“格桑花西部助学”公益科普
文章来源: 晨曦 发布时间: 2021-05-08

  54日上午,在“格桑花西部助学”公益组织的带领下,40多名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藏族中学高中生走进了合肥现代科技馆进行参观与学习。 

  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鼓励同学们要多看多学多问,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预祝同学们在科技馆“学有所得,玩得开心”。 

  在科技馆展教部王慧丽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启了科技馆学习之旅。在参观展厅期间,同学们积极记录一个个知识点,踊跃举手提问,不愿错过每一个学习科普知识的机会。

       等离子体所的王露博士为孩子们带来题为《人造太阳照亮未来》的科普报告,将同学们带进了神奇的核聚变世界。

       安徽省科技厅于腾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振动与波》的科学小实验。在于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手操作驻波演示仪、音叉、弹簧圈等科学道具,实验成功后的惊叹与欢呼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孙裴兰与研究院团委书记贺晓航一起向同学们赠送了科普图书。孩子们用纯真的笑容、热烈的掌声与雪白的哈达,献上对老师们最真挚的谢意与祝福。 

  此次“格桑花西部助学”公益科普活动由合肥现代科技馆与研究院团委携手举办,活动不仅让藏区青少年们开阔了眼界,更是为他们埋下了探索科学的种子。合肥现代科技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未来帮助更多来自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们,将科学的种子传播到更广阔的天地。

  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简称:格桑花)是由关注西部的志愿者自发组织的民间公益性助学组织,成立于2005219日。宗旨是通过网络与现实社会的互动,支持西部教育。 

参观科技馆

授书仪式、科普报告、科学小实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