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忆枫 图:冉玲 发布时间: 2021-05-12
  5月1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召开保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朱文越主持,各部门分管领导或其委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首先,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的“喜迎建党百年,逐梦安光未来”主题学习安排,朱文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保密工作史,讲述了党在创建时期(1921年至1927年)、土地革命时期(1927年至1937年)、抗日战争时期(1937年至1945年)和解放战争时期(1945年至1949年)的保密工作。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保密工作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无数革命先烈付出生命代价,用鲜血写成的历史。
  会上,各部门的分管领导就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逐一总结交流,重点讨论了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中如何积极贯彻研究院各项保密管理规定,如何充分发挥兼职保密管理员作用,如何利用保密考试提高保密学习效果,以及如何做好今年的保密换证审核准备工作等。
  会议最后,朱文越对各部门上半年的保密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大家的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2020年保密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汲取深刻教训,在部门常规保密检查的基础上,加强不定期抽查,要求部门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开展自查自纠,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二是要注重保密学习,提高员工的保密意识,要从去年通报发现的问题中反思,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认真检视工作,杜绝一切“踩红线”事件的发生;三要预防保密宣传培训工作中的“死角”问题和”灯下黑“问题,尤其是不能忽视研究生和项目聘用人员的保密管理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