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举办“导学桥”精品课堂第一期导师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朱利君 发布时间: 2021-07-28

  7月26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举办“导学桥”精品课堂第一期培训活动,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兼职辅导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主持。

  王俊峰在讲话中指出,“导学桥”精品课堂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等关于研究生导师培训全覆盖的指示精神,提升研究生导师素养,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课堂拟陆续邀请研究生教育管理领域、思政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导师等为科学岛导师传经送宝、答疑解惑,重点围绕新形势下研究生招生、培养、心理辅导、导师团队建设、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搭建一座导师学习交流、思想碰撞、共同进步的桥梁,以助力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本次课堂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淑林研究员带来题为《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与导师的历史责任》的精彩报告。她作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分享了四十多年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她从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历史沿革,讲到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蜕变,从科学岛研究生教育的昨日辉煌讲到未来的发展空间,从导师制度的诞生讲到导师使命的与时俱进,脉络清晰,史料珍贵。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目前研究生的培养、教育过程中的困惑等问题与张淑林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

       研究生处通过满意度问卷调查收集了参训人员对下一步培训计划的意见和建议等。

 

  王俊峰主持并致辞

 

  张淑林作报告

 

  交流互动

 

  培训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