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创新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 方雨曦 图:琚泽高 发布时间: 2021-07-29

  7月26日,“科学岛创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合肥研究院举行。该基地由合肥现代科技馆与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共同建立,双方将在科学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副理事长吕晓澎出席仪式并致辞。

  程艳在致辞中表示,她希望以“科学岛创新教育基地”成立为契机,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把创新教育基地打造成前沿科学与教育密切融合的实践教育基地,推动科技力量赋能素质教育,为科技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吕晓澎对科学岛创新教育基地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将积极整合两院院士专家以及中科院各研究所及高校相关资源,以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为目标,助力科学岛打造成为独一无二的创新教育基地。

  在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的见证下,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常委副主任齐明钢和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共同为科学岛创新教育基地揭牌。

   “科学岛创新教育基地”是合肥现代科技馆与中科科技培训中心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落实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及“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在科学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立的科学教育基地。

  双方将携手开展科普教育、举办科普活动与科教会展、实施科学教育专题项目、开发科普课程与出版物等,助力青少年科学教育体系的持续完善,打造前沿科学与教育相融合的实践教育基地。

  此外双方还将合作提升中小学教师、领导干部人员的科学素养,策划举办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学教育论坛,共同哺育创新人才和女性科技人才等。

  中科院植物所原常务副所长、北京自然博物馆原馆长李承森,中科科技培训中心高级顾问张彦秋,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合肥创新院副院长彭辉等应邀出席仪式。

 

  程艳致辞

 

  吕晓澎

 

  揭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