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八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束
文章来源: 文:张滢、贾云虎 图:陶子韩等 发布时间: 2021-07-30

  7月19日至24日,合肥研究院举办第八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3000余名优秀大三学子报名了本次夏令营,其中双一流以上高校生源占比达70%,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100多所高校的42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 携梦起航 

  7月20日,在科学岛多功能厅举行开营仪式,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仪式。

  营员们收看了中国科大线上开营仪式,聆听了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副校长杨金龙等校领导寄语。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培养的概况。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就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作了报告,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发展方向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各科研单元招生宣讲中,安光所所长郑小兵、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强磁场中心副主任杜海峰、核安全所常务副所长郁杰、健康所副所长方志友分别作所况介绍。

 

 

  专题报告 精彩纷呈

    按照学科专业不同,分物理、生物、化学与材料、光电与环境、核科学与安全工程、机械自动化、计算机七个专业小组分场宣讲报告会开展,来自各科研单元的80余位老师介绍了相关的研究课题及研究成果。

 

  分所参观 紧张面试

  营员们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和科研兴趣,分组实地参观学习,与实验室研究人员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营员们对各科研单元的了解。营员们根据填报的志愿,有序前往各科研单元参加面试。

随着“相约科大,筑梦科岛”主题晚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幕,科学岛第八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