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分享多元文化 共话中秋佳节
合肥研究院举办外宾中秋联欢 异国感受“家”团圆
文章来源: 沈歆媛 发布时间: 2021-09-23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合肥研究院外宾的融入感和凝聚力,9月17日,由国际合作处主办的“一朝科学岛人,终生科学岛人”之“分享多元文化 共话中秋佳节”主题外宾联欢活动举办。来自巴基斯坦、苏丹、加纳、尼日利亚等国的10余位在岛外籍留学生和博后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向外宾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主线共设置三个部分:话中秋皮影戏、多元化美食碰撞和中国象形文字大比拼。

  开场皮影戏利用视觉和听觉向外宾讲述了中秋传统故事。在多元化美食碰撞部分,大家共同分享了18道精心烹饪的美食,并对每道菜品背后的风俗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中秋传统项目猜灯谜是此次活动最精彩的环节,为了能够更好地让外宾了解中国文化,此次的灯谜内容以象形文字的形式让在岛的外宾了解汉字的起源和历史,活动现场轻松而热闹。

  本次中秋联欢是国际合作处定期举办外籍人员文化活动的保留项目之一“秋聚”,增进了合肥研究院外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岛内外宾的文化生活,也让疫情期间远离亲友的外宾感受到家的温暖。参加活动的外宾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常办常新,为科学岛中外交流打造良好平台。

话中秋皮影戏

多元美食碰撞

多元美食

猜灯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