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一行考察智能所运动健康示范应用基地
文章来源: 高理升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在合肥调研,实地考察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运动健康示范基地之一——笔架山智慧健康小屋。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及市、区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笔架山社区服务中心,智能所高理升研究员向于文明一行简要介绍了智慧健康小屋主要功能、特色设备及总体运行情况。智慧健康小屋是智能所运动健康团队在中科院STS计划支持下,基于“便捷检测、早期预警、精准干预、连续管理”指导思想开发的最新健康科研成果,具有“便捷检测、早期预警、精准干预、连续管理”的特点,旨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国民体质机能,从源头防控慢性疾病。同时,项目在示范过程中,遵循“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科技支撑、社会参与”指导思想创新服务模式,实现服务的可持续、可推广。

  于文明详细了解了健康小屋运行情况、是否收费以及与现有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对接方式等,对科研院所先进成果下沉基层助力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在技术设备、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应及时总结社区慢病防控成功经验,创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模式和体制机制,融合中医药和各方力量努力打造“治未病2.0版”,全面筑牢基层慢病防控关口。

 

 

于文明一行实地考察笔架山智慧健康小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