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健康所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入所教育
文章来源: 张静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月15日下午,健康所2021年度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召开。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孙凌云,健康所副所长储焰南、方志友,健康所部分导师,班主任邢芬老师全体新入所的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健康所所长助理王恩君主持。 

  会上,李贵明勉励各位新同学在科学岛开启的人生新篇章里能够积极上进、立志创新、不负青春并要求同学们要严格执行培养方案要求、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学位论文的质量意识。方志友代表健康所全体师生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围绕健康所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健康所的蓬勃发展,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进入到科研状态中来。 

  研究生导师代表刘静希望同学们思考自己求学的目的,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培养沟通交流和表达自己的能力,脚踏实地做有深度的创新研究。研究生代表葛美红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并祝福每一位新生能始终坚守初心,保持决心,满怀信心,用活力、执着、睿智和热情为健康所科研工作、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入所教育,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常见医疗应急伤害等内容,本次入所教育邀请了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文辉,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处主管李宁、蒋缇、陆辉,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副院长史秀翠等5位老师分别作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化学实验室安全培训》《生物安全培训》《实验室气瓶与灭菌器安全管理培训》《实验室医疗应急技能培训》等报告,为新生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场 

 

李贵明讲话 

 

方志友讲话 

 

  导师代表刘静发言 

 

  研究生代表葛美红发言 

 

  入所系列培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