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 江恒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14日,合肥研究院老科协面向院内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题活动,邀请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作了题为《强磁场之路》的专题报告。来自各科研单元的150多位科技、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高秉钧研究员今年80岁高龄,已在强磁场科研领域潜心钻研近40载,为建立我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奔走努力十余年,有非常丰富的科研经验,是国家大科学工程“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的总工程师,曾获得1993年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突出贡献者)、2019年获安徽省科技进步特等奖,设计和研制的混合磁体产生了位居世界第二的稳态磁场 

  报告中,高秉钧研究员从强磁场的意义、发展历程开始,讲述我国强磁场中心的建设过程、在强磁场领域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思路、未来的目标方向等。他强调强磁场之路任重道远,鼓励青年科技人员要高起点、新思想、重基础,勇于担当,自立自强,为中国强磁场事业贡献力量。 

  青年科研人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高秉钧研究员的报告,不仅对强磁场科研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也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对新时代青年科研人员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

       现场交流环节,高秉钧研究员与参会人员围绕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高秉钧研究员作报告 

 

提问交流环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