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中青年科研骨干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李明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月23日,在合肥研究院成立20周年之际,人事处组织召开中青年科研骨干交流座谈会,旨在促进学术思想交流碰撞、分享科研生活真实感悟,传播科学精神正能量。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科院院士万宝年,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和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万宝年院士结合个人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他希望科研人员保持定力,认准方向、深耕不辍。在科研道路上,努力发展个人兴趣,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呵护自己的科研性格,珍惜科研诚信,干出有特色的工作;鼓励广大科研人员学习科学岛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勇气担当,既要有不畏困难的工作激情,也要有乐观豁达的生活热情。参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未来发展规划,并就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晨光作总结发言,他提出科研人员应把科学研究作为一种兴趣,少一些功利性,做好多学科知识储备,拓宽知识面,夯实基本功,在科研工作中做到有想法、有激情、有韧劲。他强调只有勤于拼搏、善于总结、勇于创新才能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鼓励科研人员要在自己擅长的研究领域形成特色。 

  参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分享了学习心得。 

座谈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