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生态环境部华东监督站对合肥研究院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
文章来源: 文/蒋缇 图/马兰、刘永飞 发布时间: 2022-05-11

  510日,受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委托,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徐军率安徽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合肥市生态环境局专家组一行7人来岛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安全管理处负责人,相关科研单元综合办分管副主任及安全主管参加检查。 

  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处主管许键作辐射安全工作汇报,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辐射岗位工作人员、辐射防护培训、放射源及射线装置台账、辐射安全许可证重新申领、辐射安全巡查和检查等概况,从辐射监测、人员及环境累计计量检测、安全装置设置以及各科研单元采取的防护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放射源、射线装置现场管理情况,汇报了上一次辐射安全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专家组查看了辐射安全管理档案资料,抽查了等离子体所EAST大厅、探伤室、X射线衍射仪,研究院源库房,智能所、强磁场中心、核能安全所、健康所等相关辐射场所,实地查看了电离辐射装置运转情况、门机连锁等安全防护设备、检测仪器配备、工作人员个人剂量仪佩戴等情况。 

  检查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对上次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完成的情况表示认可,并反馈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安全管理处表示将督促相关科研单元、部门尽快落实整改。

现场检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