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现代科技馆举办水情教育科普暨水科技大赛辅导活动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22-07-18

  为加强青少年水情教育,鼓励他们参加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大赛安徽省选拔赛,714下午,合肥现代科技馆联合合肥市青少年科创教育学会共同举办水情教育科普暨水科技大赛辅导活动。80余位参加少年科学营”的小营员们参加活动。

  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强从生活中的用水出发,为科学岛少年科学营的孩子们普及了水资源的相关知识,让大家认识到虽然地球上储水量很大,但可用水资源非常匮乏;又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明白在生活中怎样做可以节约用水。 

  报告结束后,王强为已报名参加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的选手做了专项辅导。他展示了部分获奖案例,指出创新点是能否产生优秀作品的关键,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相关软件的绘图方法。 

报告现场

专项辅导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