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院办组织召开“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宣贯会
文章来源: 文/王杰、王天昊 图/综合 发布时间: 2022-11-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国家、中科院三公经费使用管理规定,1116日至18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办公室走进七个科研单元,组织召开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宣贯会。各科研单元分管领导、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心和研究室秘书等参加会议。 

  宣贯会上,院办主要围绕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加班工作餐各项管理制度中的新增项、重点项、风险项进行了宣贯讲解。公务用车方面,在阐述公务用车类型及标准的基础上,重点强调了公务租车标准;公务接待方面,重点强调了接待标准和结算要求等;工作餐方面,重点强调了用餐标准及审批单填报要求等,厉行节约。 

  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办法施行过程的具体环节,如事前审批及事后填报、实际接待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等进行了面对面讨论。各科研单元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贯活动重点突出、内容详实,今后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下一步,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将对照新办法加强过程管控,强化预警措施,从源头上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走进七个科研单元宣贯三公经费“管理办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