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网络用户代表交流会
文章来源: 潘婉苏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8日,合肥研究院网络用户代表交流会在2号楼举行。副院长吴海信,各科研单元综合办、研究院职代会等用户代表出席会议,信息中心各业务模块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谭海波主持。 

  本次会议向各位代表通报了信息中心年度网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目前,科学岛园区有线网络改造已完成各科研单元汇聚及陈旧网络接入设备(>12年)的更换,同时基于SDN的下一代接入网络认证正在逐单元实施中;科学岛园区无线网络部署已完全实现科研单元九个主建筑物无线覆盖,目前正在进行调优。 

  会议结合科学岛园区有线网络改造、无线网络覆盖的具体实施,收集各科研单元对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在年末收尾阶段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调优。 

  参会用户代表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同时就新一代网络在实施中的无线网络覆盖范围、统一认证容量、有线网络改造范围、无线信道污染治理等方面提出问题,信息中心对每个问题逐条进行了响应和解答。此外,会议还讨论了网络安全、先进计算等信息化支撑工作。 

  吴海信在总结中指出,2022年信息中心在各所的支持和协助下,优化提升了科学大数据高效传输与交换共享能力,推动了合肥先进计算科学岛分中心建设;提升了ARP等管理信息化核心业务保障能力;做好了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和保障。他要求信息中心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以服务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和应用需求导向为目标,以广大职工是否满意为核心考核指标,与各科研单元和各部门保持及时有效沟通,做好信息化管理与支撑服务工作,打造科研型的支撑部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